14區免試底定 基北區再研議

 |2014.11.01
132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明年高中職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方案大致底定,除基北區還再研議新方案,其他十四個招生區免試方案教育部已經核備,僅桃連區、中投區、高雄區變動較大,免試方案兩被退的基北區還再討論新方案,最快下周出爐。

高中職免試就學辦法,本該在學生入學前一年公告,如今距離明年五月免試入學招生只剩半年,基北區的方案還未確定,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教育部也希望方案能準時公布,但入學辦法必須合法、合理,基北區的舊方案不符合原則。他表示,基北區已在討論新方案,最快下周出爐,教育部會先公告其他十四個就學區入學方案。

根據各招生區提報的方案,桃連區志願序群組由二個調整成三個,並規定各公立高中職提供一定名額,供鄰近鄉鎮市學生辦理「優先免試入學」;同分比序新增一個比序項目,為五個會考標示的總積點,比單科標示成績前,先比五科總積點。

中投區採「會考成績總點數一百一十一點」,將會考五科的三等四標示,各乘三倍轉為一百零五點,再加上作文六點總分一百一十一點,可改善志願序和作文比重過高的爭議。

高雄區明年改為志願序群組計分,志願序群組擴大為三個以上,每位學生至多可選擇二十個志願,作文比序往後挪等小幅度調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