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犬菩提 時尚男模

 |2014.10.28
152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紐約一隻五歲柴犬憑一身「時尚打扮」,每月賺的錢比多數人還要多。

柴犬「菩提」(Bodhi,見圖/取自網路),人稱「男裝犬模」,為Coach、Victorinox Swiss Army等超過十家服裝、手表品牌代言,月收入高達一萬五千美元(約新台幣四十五萬六千元),並在相片社群網站Instagram吸引超過十五萬名粉絲。

菩提是二十七歲的葉娜‧金與二十九歲的大衛‧馮合養的寵物狗。

一開始,葉娜和大衛只是像許多飼主一樣,為了好玩,在一個無聊的周末下午給狗兒穿上了人的衣服。大衛說,沒想到菩提一穿上衣服,「整隻狗亮了起來,還開始『冒充』人類」。

他們將照片上傳網路,引來熱烈回響;菩提在短時間內走紅,成為時尚達「狗」。

葉娜和大衛在Tumblr網站為菩提創建專屬部落格,定期展示菩提身穿各款式男裝的酷照。

大衛說:「許多品牌開始聯絡我們,問我們願不願意幫他們的產品拍照。我們的角色變成狗模特兒的經紀人。」

大衛表示:「一開始有人批評,讓狗穿上人的衣服,會讓牠不舒服;隨後人們變成批評牠身上的衣服,並建議哪些襯衫配領帶比較好,這時候,我們知道成功了。」

葉娜的本業是服裝設計師,她說:「我們起初沒有任何宏大計畫;當時只是覺得無聊,決定為英俊的菩提打扮、拍照,打發時間。」平面設計師大衛補充:「菩提看起來很享受穿時裝拍照的感覺。牠天生是塊模特兒的料。」

現在菩提走紅,這對設計師情侶辭掉原本的工作,專心打造狗時尚事業,設計、裁剪衣服,並到攝影棚為狗拍照,之後還要出書,並與造福動物的慈善機構合作。

大衛說:「我們放棄朝九晚五的工作,決定做些不尋常的事情。能擁有菩提,我們感到很幸福。一天下來,牠才是老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