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圈第一家 影一製作所興櫃掛牌 開新局

 |2014.10.24
90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電影公司也要掛牌了!億元電影票房製作人李烈與能率集團合資的「影一製作所」,將在十月二十七日登錄興櫃,將是台灣第一家以電影製作為主的興櫃公司。李烈並表示,興櫃掛牌只是邁向資本市場第一步,未來希望能打造台灣第一家全方位娛樂傳媒世界集團。

成立於二○○七年的影一製作所,二○○八年推出第一部電影作品《囧男孩》叫好又叫座;緊接著二○○九年,在台灣電影許久沒有春節檔國片時,李烈與鈕承澤聯手打造億萬鉅片《艋舺》,不但開創台灣電影新格局,更創下國片史上首日最高票房達一千八百萬元、六天全台破億,創台灣國片紀錄。

二○一一年與導演林育賢合作《翻滾吧!阿信》,帶動全台翻滾奇蹟,翻滾精神深入人心。二○一三年與監製葉如芬、導演陳玉勳合作《總舖師》,在暑假檔創下破三億元票房佳績,全台掀起古早味美食旋風,更前進釜山、東京、柏林等國際影展,用電影將台灣文化傳遞世界。

《總舖師》將在今年十一月於日本全國上映。此外,與導演陳駿霖合作《明天記得愛上我》參展超過三十個國家,並於香港、星馬、泰國、北美等地上映。

今年,與導演易智言合作的《行動代號:孫中山》、與監製葉如芬二度合作的《白米炸彈客》、與鈕承澤導演合作《軍中樂園》均有口皆碑,將台灣電影帶到國際。

目前已有易智言的大型動畫鉅片《廢棄之城》進行製作。影一指出,計畫與包括易智言、馬志翔、林育賢、陳駿霖、李中等更多優秀創作人合作,影一總經理李烈期盼未來台灣電影不但要多元化發展、更要積極突破現狀,開創台灣電影新局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