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你我他 《最後12天的生命之旅》

王冠鈞 |2014.10.11
1276觀看次
字級

文/王冠鈞

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十二天,你會怎麼過?

電影《最後12天的生命之旅》(Oscar and the Lady in Pink)充滿溫馨且富有哲理,講述一個只有十歲的小男孩奧斯卡,如何面對僅剩的十二天生命。

電影從兒童病院開始,故事的主人翁奧斯卡是個罹患癌症的病童,主治醫師告訴父母不要對孩子期望太多,因為他只剩十二天可活。奧斯卡偷聽到這件事後,一開始封閉自己,後來卻因一位送披薩的玫瑰女士,燃起了他對於生命的好奇。

玫瑰女士看似脾氣很壞,但心地善良,剛開始他不願接觸奧斯卡與病院,醫師以送披薩為由,請玫瑰女士常來探望奧斯卡。奧斯卡卻以為壞脾氣的玫瑰女士是一位女摔角手,玫瑰女士將錯就錯,兩人一同聊起人生該如何度過。

玫瑰女士建議,在未來的十二天裡,要以「一天宛如十年」的態度去體會人生,讓奧斯卡度過戀愛、結婚、分手等人生過程,讓奧斯卡對於自己的人生沒有遺憾。

臨終時,奧斯卡帶著喜悅與平靜,讓爸媽與玫瑰女士了解到不要再為自己感到不捨,他會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很好,他將生前的玩具當作遺產送給玫瑰女士,讓原本並不善解人意的她,也改變對於生命的看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