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3長者 榮膺全國模範老人

林洛瀅 |2014.09.22
1536觀看次
字級
獲獎的佛光人左起: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惠中佛光童軍團長郭東鴻、仁愛分會顧問文壽峰、台北金剛第二分會督導莊和成。圖/記者邱麗玥

【記者林洛瀅台北報導】副總統吳敦義昨日出席「中華民國各界慶祝第四十九屆全國模範老人、敬老楷模、親善孝親頒獎典禮」,五十九位得獎者中,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仁愛分會顧問文壽峰、台北金剛第二分會督導莊和成榮獲模範老人,惠中佛光童軍團長郭東鴻榮則是敬老楷模,他們象徵佛光人四給精神,足以為人表率。

「投身佛光會當義工十多年,就是我最大的滿足!」文壽峰說,從少將退居軍旅生涯,在八七水災時,他陪同妻子將捐贈物資送往佛光山,看見法師與義工歡喜地搬運物資那一幕,讓他發願服務人群,加上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推薦,他七十歲時加入佛光義工行列。

文壽峰說,他擅長畫畫、寫字,《人間福報》創刊時曾執筆寫稿,累計二百多篇,二○○○年起,每周固定到佛光會撰寫重要文稿與協助書寫輓額等,以不執著、不計較、心存善念,為待人處事之方針。

「從服務人群與大眾廣結善緣,歡喜做就好,凡事不求任何福報!」莊和成表示,他把台北道場視為第二個家,心裡只想跟隨星雲大師的腳步,凡事親力親為的他,逐漸感動親友。

莊和成以三好運動當作自己的修行,幾乎從未發過脾氣,跟所有人都相處得融洽和諧,是台北道場所有義工最尊敬的長者。他面露微笑說,照著星雲大師的話去做就對了,感覺奉獻付出真的很快樂。

郭東鴻參與童軍團十五年,帶領童軍走入社區服務人群,如歲末送暖、關懷弱勢家庭、物資捐贈等社會公益服務,積極培養童軍人才、教導童軍技能奉獻所長。雖然約二十年前發生車禍,傷及頸椎,但他把自己的生命化作活教材,帶給孩子正面思考。

「光榮歸於佛光會,發願服務的心最美。」郭東鴻感謝佛光童軍團的舞台,與大眾廣結善緣,走出去傳遞「三好」到社會各角落,他說,在服務中縱有車禍舊傷,亦不覺病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