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嘉年華 永和學舍義診隊推拿敬老

人間社記者葉月琴永和報導 |2014.09.22
1218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葉月琴永和報導】「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重陽敬老義剪、義燙、義診、推拿聯合活動,日前在新北市永和國父紀念館盛大登場,近千位老寶貝,歡喜度過屬於銀髮族的重陽嘉年華會。新北市長朱立倫送出大禮,宣布年底前加碼設立二百處銀髮俱樂部。

佛光山永和學舍暨國際佛光會雙和各分會、曼都髮型永和店、永和區婦女會等五十九個公益團體共襄盛舉,各界匯聚愛心,服務近千位老寶貝。

當天,設籍永和區六十五歲以上阿公、阿嬤,一早湧入會場排隊等候,在刀療、推拿、剪燙髮之餘,開心飲用佛光會員為長者貼心準備的「佛光茶」,消暑解渴;並享用知名團體提供的豆漿、冰淇淋、養生甜點等。

新北市長朱立倫、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立委林德福、副議長陳鴻源、永和區長吳興邦等陪長者提前過節,並為八十歲以上長者及最高齡的一百零四歲人瑞慶生、按摩,表達敬愛與祝福。

佛光山永和學舍「佛光義診」團隊,六年來參與重陽敬老活動,有口皆碑。姚文欽等十餘位氣功推拿師以獨到的推拿功夫,服務逾二百位老菩薩,幫他們舒鬆筋骨、促進血液循環。

今年「佛光義診」團隊首次祭出「金手刀療」技法,為活動最大亮點,吸引上百位長者前來體驗。到推拿區關心、致意的林德福、陳鴻源,一看到金光閃閃的手刀,忍不住坐下來,體驗刀療法的效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