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淨 舉金獻父

 |2014.09.22
2611觀看次
字級
仁川亞運女子舉重五十三公斤級,中華許淑淨以總和二三三公斤奪得金牌,並且打破了李萍在廣州亞運締造的世界紀錄。下圖為許淑淨在頒獎典禮高舉金牌。圖/中新社
仁川亞運女子舉重五十三公斤級,中華許淑淨以總和二三三公斤奪得金牌,並且打破了李萍在廣州亞運締造的世界紀錄。下圖為許淑淨在頒獎典禮高舉金牌。圖/中新社

【本報綜合報導】昨天進行的亞運女子舉重五十三公斤量級比賽,倫敦奧運銀牌的許淑淨,以抓舉一○一公斤、挺舉一三二公斤,總和二三三公斤的成績,為中華代表團拿下本屆仁川亞運的首面金牌,並且打破世界紀錄,許淑淨說:「金牌要獻給剛出院的父親。」

許淑淨二○一二年倫敦奧運時,輸給大陸轉籍哈薩克的女將趙常玲、拿下銀牌,趙常玲加上大陸廣東的二十歲新秀張宛瓊,成為許淑淨的奪金勁敵。昨天許淑淨挺舉第一次順利舉起一二四公斤,趙常玲挺舉第一次則舉起一二五公斤;許淑淨第二次舉起一二七公斤後,趙常玲直接舉起一三二公斤,壓力落到許淑淨身上,但許淑淨最後一次舉出一三二公斤,確定舉出總和破世界紀錄的二三三公斤。

「淑淨拿到金牌了!」守在電視前看現場轉播的許淑淨老家的家人,興奮的歡呼、擁抱。許淑淨奪金後如釋重負,並笑著說爸爸許永明前些日子住院,昨天才出院回家,她要把金牌送給爸爸。許永明直說:「很高興、很高興,謝謝、謝謝。」

許淑淨的舉重之路一度崎嶇,原本與她冷戰的父親最後不但接受她練舉重,也成為女兒最忠實的粉絲。

雲林崙背土生土長的許淑淨,當初進入崙背國中是籃球校隊,但加入一年後球隊就解散,碰好學校老師吳奇宸籌組舉重隊,於是網羅了有運動細胞的許淑淨。

許淑淨一接觸後,就愛上舉重,但剛開始家人卻不支持,認為練舉重會影響發育,她只好在學校偷練,甚至與父親冷戰,父女曾經只用寫紙條溝通。直到家人接受後,她才把舉重鞋跟練習木棍帶回家,看著鏡子在樓上練,練得樓下碰碰作響,父母親還曾抱怨她:「是不是要把家給拆了」

不過許淑淨很爭氣,剛練沒多久就在全國青少年比賽舉出第四名佳績,這才讓許爸爸了解到女兒的努力與決心,開始接受她練舉重,也成為女兒最忠實的粉絲,經常在舉重場上為女兒加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