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哥 蒐千隻海賊王

 |2014.09.23
6233觀看次
字級
黃柏融蒐藏千隻海賊王公仔,連安全帽都畫上「魯夫」。圖/劉星君
黃柏融蒐藏千隻海賊王公仔,連安全帽都畫上「魯夫」。圖/劉星君
黃柏融蒐藏千隻海賊王公仔,連安全帽都畫上「魯夫」。圖/劉星君
黃柏融蒐藏千隻海賊王公仔,連安全帽都畫上「魯夫」。圖/劉星君

【本報高雄訊】最愛海賊王!高雄市鹽埕警分局五福四路派出所警員黃柏融,花兩年蒐藏逾千隻海賊王系列公仔;喜愛畫畫的他,也在安全帽畫主角魯夫,有民眾闖紅燈被他攔下開單,看到他安全帽上的魯夫也會心一笑。

日本卡通漫畫《海賊王》(ONE PIECE)描述魯夫與夥伴的情誼,傳達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精神,他們永遠有夥伴陪伴,追求的不是權力和名利,是夢想,深受民眾喜愛。

黃柏融大學畢業考上警察特考,當警察六年,工作繁忙,閒暇喜歡看電影,也愛看漫畫,兩年前看到便利商店推出海賊王公仔集點活動,開始他蒐藏海賊王系列公仔的「不歸路」,如今有超過千隻海賊王公仔擺放家中。

三十四歲的黃柏融說,他喜歡魯夫對夥伴很真誠,才可以同心協力完成許多事。他說,在第一集漫畫封面,魯夫夥伴只有三人,到了第六十一集封面,他的夥伴變九人。他對魯夫凡事不計較、還願意與壞人當朋友的心胸,感到很感動。

他在安全帽上畫魯夫,有次取締闖紅燈,違規人看到魯夫,說「應該要畫海軍啊」,他回答「所謂正義不是從單一職業價值判斷」,這名男子聽完他的解釋後會心一笑離開。

黃柏融表示,在海賊王眾多角色中,他最喜歡「羅賓」;她是考古學家,很有智慧,且遇事冷靜。警察受理民眾各式各樣案件,也要冷靜,還要有魯夫的真誠,如此更能以同理心看待。

他為蒐集各式各樣海賊王相關公仔,只要到日本一定去海賊王的商店,就連求婚、結婚都跟海賊王相關,海賊王陪伴他度過人生重要時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