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豬溫泉 福岡電影館珍藏

 |2014.09.18
95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描述八八風災後重生的台灣電影《山豬溫泉》,除被入選為日本福岡國際影展正式競賽片外,因深具社會文化面省思與藝術成就,也將列入福岡電影資料館的珍藏影片。導演郭珍弟受寵若驚,認為是到福岡參展最大的意外收穫。

《山豬溫泉》是由演員陸弈靜、蔡振南、吳伊婷、蘇達等人演出,描述溫泉旅館老闆娘(陸弈靜飾)在八八風災過後,賴以為生的「山豬溫泉」被土石淹沒,丈夫也在風災不幸喪生,幸虧獵人老友(蔡振南飾)協助,才讓她漸漸走出悲傷。

到受災區取景拍攝的《山豬溫泉》,在這次福岡國際影展備受禮遇,大會安排可容納五百人最大的映廳舉辦首映,座無虛席;映後座談時,導演郭珍弟分享拍攝經驗,在八八風災後三個多月,進駐尚未重建的災區,看到一整片生命力強韌的梅花盛開,拍攝團隊為之動容。

陸弈靜透露,《山豬溫泉》戲中的溫泉旅館老闆娘真有其人,風災喪夫而罹患憂鬱症,事發後沒掉過淚,直到與陸弈靜深談後,才讓她釋放情緒、放聲大哭,這故事當場惹哭不少日本觀眾。

福岡電影資料館主任八尋義幸在影展看完《山豬溫泉》後深受感動,馬上表達希望能讓資料館珍藏的意願。《山豬溫泉》的溫暖與感動,一定能讓日本觀眾感同身受。即與導演郭珍弟簽署收藏合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