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海上操演 總統首度登艦視察

陳忠賢 |2014.09.18
1646觀看次
字級
漢光三十號演習昨天在蘇花外海實施海上實兵操演,海軍出動各型艦艇,規模歷年最大,總統馬英九也首度登上紀德級「左營艦」親自校閱。左圖為演習中濟陽級「蘭陽艦」發射反潛火箭射擊,對水下目標實施攻擊。圖/中央社
漢光三十號演習昨天在蘇花外海實施海上實兵操演,海軍出動各型艦艇,規模歷年最大,總統馬英九也首度登上紀德級「左營艦」親自校閱。左圖為演習中濟陽級「蘭陽艦」發射反潛火箭射擊,對水下目標實施攻擊。圖/中央社

【記者陳忠賢台北報導】「漢光三十號」演習海上實兵操演昨天登場,國軍操演海、空聯合截擊能力;海軍發射多種武器,展現火力,空軍也派出多架次戰機、反潛機配合演練。馬總統則登上紀德級左營艦,視察整個演習過程。

操演採支隊編組方式,納編各式海、空軍兵力參演,以實兵實彈演練方式,驗證聯合截擊作戰能力。這也是馬總統就任以來,首度登上海軍軍艦出海視察演習。

操演支隊共納編海軍各式軍艦及劍龍級潛艦,以及反潛直升機、反潛機、F-16、F-5等各式海、空軍兵力,結合想定實施備戰出港、防空作戰操演、反潛作戰操演、反水面作戰操演及海上整補操演等科目,並實施深水炸彈等各式火砲。

演習進行海上整補操演時,模擬艦上火砲系統故障,向支隊提出物資整補需求。兩艘紀德級的左營艦與馬公艦,以相同航速併排前進,左營艦透過拋繩槍將繩索拋向馬公艦,用繩索進行整補作業。在防空作戰操演方面,空軍出動一批兩架次F-5戰機,施放照明彈,摹擬飛彈來襲,而F-16戰機則以一梯四架次、共二梯次模擬應戰,並發射飛彈擊落敵軍飛彈。

緊接著發現水下出現敵軍潛水艇,海軍先派出兩艘獵雷艦實施航道探測清掃,之後由反潛機於潛艦威脅海域實施巡邏與偵搜,並投擲煙標標定敵軍潛艦位置。

在反潛機完成煙標標定之後,反潛直升機隨濟陽級艦實施反潛火箭射擊;兩艘錦江級艦也施放四枚深水炸彈執行緊急攻潛行動,欲逼迫潛艇上浮。接著反潛直升機投擲白色煙標模擬攻擊,成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