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校經驗 女兒長大了

文/蔡愛慈 |2014.09.01
1554觀看次
字級

文/蔡愛慈

小女兒到花蓮就讀大學,第一次返家,買了三包當地特產麻薯回來與我們分享。當她坐下來和我們閒聊時,問她在花蓮好嗎?只見她眼淚直掉,說不出話來。

她說還是家裡最好,和三位同班同學同寢室,大家要共用廁所、廚房,要學習彼此適應,但是有二位夜貓子,不到深夜二點不睡覺,而且很愛說話,即使她帶上耳機,也要和她說話,干擾她讀書,令她十分困擾。

有時候女兒對同學說,要認真讀書,不要鬼混,對方還說她太嚴肅了,大學就是要放輕鬆,讓女兒很不能認同。我說能住同寢室是緣分,大家來自不同的家庭,要經過一段磨合期,不能到圖書館讀書嗎?她說晚上校園很暗,離宿舍很遠,不敢出門。老公聽了,也安慰她要慢慢適應。

這次女兒回家二天,不像以前說話語氣不好,要去哪裡也都會跟我們報備。當她要返校時,第一次擁抱老公,叫爸爸要加油,不要操心她,讓老公差點掉下眼淚。

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這個嬌生慣養的么女,在學校打工,自己煮三餐,並感念起家裡的方便和好處,我和老公由衷地感到很欣慰,知道小女兒長大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