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互動 三言兩語 化解火爆

文/珍妮佛 |2014.09.01
1417觀看次
字級

文/珍妮佛

大姐今年國中二年級的兒子阿光正值叛逆的青春期,有事沒事就喜歡說些酸溜溜的話,讓人聽了總忍不住火冒三丈。

這個周末我到大姐家,她說住家附近新開了一家北平烤鴨店,看起來蠻好吃的樣子,於是我倆興沖沖地跑去想買隻烤鴨回來當午餐。新店開張,人潮真不少,排隊加上等候師傅處理的時間,就花了一個多鐘頭;回家後,姐夫問我們怎麼買個東西去了這麼久,大家等得肚子都快餓扁了。

大姐忍不住發起牢騷:「買的人好多,我們排了好長好久的隊才點到餐,老闆又擺了一張臭臉,好像人家欠他幾百萬似的,一點笑容都沒有,哪有人這樣做生意的?以後再也不去這家店了!」外甥阿光聞言,立刻「積習難改」地說:「媽媽,我看老闆一定是看到妳才笑不出來的吧!」

大熱天排隊久等,又看了老闆的臉色,大姐已經是滿肚子火了,阿光這番火上加油的風涼話更是激怒大姐,眼看火爆衝突即將上場,我趕緊說:「哪是啊?!老闆忙得要命,連看我們一眼的時間都沒有呢!」這時一旁的姐夫接著說:「喔!阿光,原來老闆就是因為沒看到你媽媽,所以才笑不出來的啦!」

原本火藥味十足的場面被姐夫這麼三言兩語就給化解了,原本一臉不悅的大姐也總算露出了笑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