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平璋推動企業家吃素 物業集團跨足餐飲業

謝鈺鈺 |2014.08.30
14319觀看次
字級
黃平璋圓老婆莊子慧的夢,開設「品盛悅素軒」餐廳。 圖/記者謝鈺鈺
主廚邱召谷(左)、副主廚呂承道是三十初頭的創意料理人。圖/記者謝鈺鈺
「黃金嫩葉田園風搭檸果」是芒果分子化的創意料理,中間那顆蛋黃大有學問。 圖/記者謝鈺鈺
「爐烤季節時蔬襯山珍猴菇排」是店裡的招牌料理。 圖/記者謝鈺鈺

文/記者謝鈺鈺

台灣蔬食名聞遐邇,九月的台北鬧區又新開了一家素食餐廳。

怡盛集團董事長黃平璋這一回從饕客變成跑堂,在餐廳開幕當天往來接待貴賓入座。大家都好奇為什麼董事長要開餐廳?黃平璋笑笑握著妻子莊子慧的手說:「要一圓太座的夢!」

黃平璋三十四歲就獲選為青年創業楷模,創立怡盛集團至今已滿三十年,是台灣目前規模最大的物業管理集團,也是第一位成功跨足大陸物業領域的企業家。企業家應酬多,黃平璋鼓勵兩岸朋友多吃素,利己利人,對人文社會及自然環境都有幫助。

十多年前,篤信佛法的莊子慧發願開餐廳,致力推廣企業界吃素。他們在各國差旅時,特別考察當地蔬食文化。他們喜歡跟年輕人一起創業,讓新生代發揮創意,因而品盛的管理幹部、接待人員以及廚師全都是四十歲以下的年輕素食愛好者。

「品盛悅素軒」在眾多因緣成就下,今年九月正式開幕了。「客人吃到好吃的菜餚,總會追問食材是什麼?創意料理從何而來?我把功勞歸於品盛主廚、副主廚,他們三十歲出頭,個性平和,對素食很有理想。」黃平璋說道。

「爐烤季節時蔬襯山珍猴菇排」是莊子慧的最愛,口感外酥內軟,有嚼勁,不愧是店裡的招牌菜。還有一道「黃金嫩葉田園風搭檸果」,看似荷包蛋外表,事實上是芒果分子化的創意料理。

身為物業管理先驅,以集團董事長身分經營素食餐飲有何不同之處?黃平璋發揮企業家務實、高效率精神,兩個月之內找好地點,店內包間還設有投影機、商業套餐、午茶宴,方便專業人士聚餐。黃平璋表示:「一般人對素食餐點的印象不脫離自助餐或單一料理,我們經營多國料理,中式兼西式。素食產業上、下游一體,自成一個善的循環,餐飲只是其中一個環節。」

黃平璋、莊子慧夫婦希望藉由這類型的素食餐廳問市,推廣愛地球、做環保及身心靈健康理念,由這些新生代的幹部,將素食創意料理推廣出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