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美味料理 檸檬醋拌馬鈴薯

文與圖/林乃光 |2014.08.30
2230觀看次
字級
材料: 粉紅迷你馬鈴薯1斤 調味料: 橄欖油2大匙、義大利綜合香料1大匙、陳年檸檬醋2大匙、鹽與黑胡椒適量圖/林乃光

中玄


馬鈴薯發芽了怎麼辦?當然不能吃,是要丟掉的,因為已經產生龍葵鹼的毒素了。但是,有一次我把它種起來,在我都市公寓的小小陽台。經過幾天後即綠葉盎然,直到冬天過後,葉子就開始枯乾了,此時是採收的時候。

在台灣種馬鈴薯,是秋種春收,因它偏好涼爽又不潮濕的氣候,而土壤則需疏鬆肥沃,排水良好,所以都施以咖啡渣。

畢竟我不是農夫,第一次種第一次收,有採收的驚奇與喜悅,在一個九十公分乘二十公分的花槽裡,不斷挖出大小不一的超迷你馬鈴薯,很可愛,收成了一小碗公呢!煮來嘗嘗略帶苦味,嗯……不是很美味,是不是肥料用錯了?還是買現成的來煮吧,經濟又美味。種它,就欣賞冬天的綠意就好。

材料:

粉紅迷你馬鈴薯1斤

調味料:

橄欖油2大匙、義大利綜合香料1大匙、陳年檸檬醋2大匙、鹽與黑胡椒適量

作法:

1.預先將調味料拌勻備用。

2.水煮馬鈴薯,煮熟時瀝去水分,趁熱拌進調味料即可。

貼♥叮嚀:

製作檸檬醋,用的是冰糖、醋、檸檬,比例重量是1比1比1,放一年以上飲用,愈陳愈醇。這裡用的是八年的陳年檸檬醋,每年都找時間做些檸檬醋存放,就有許多年分的果醋可用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