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吹怪風 掀開住家屋頂

 |2014.08.21
4144觀看次
字級

【本報雲林訊】雲林縣沿海昨天凌晨颳強風、下大雨,四湖鄉三條崙社區的十多戶居民突然被巨響嚇醒,其中六、七戶住家屋頂被掀、牆壁倒塌,甚至一輛小貨車也被吹得半倒,居民懷疑是龍捲風掃過,也有人開玩笑說是海龍王派人到海青宮參拜,怪風成為地方熱門話題。

中央氣象局嘉義站表示,從雷達資料顯示,雲林縣沿海從前天深夜到昨天凌晨有雲系經過,從海面迅速移向陸地,短暫降下大雨,大雨有可能伴隨強陣風,但強風也造成牆倒、屋頂掀起,不排除是龍捲風,確切原因仍要到現場勘查。

居民吳國祥說,約凌晨一時二十五分左右,突然聽到「轟」聲巨響,家人以為地震,他起床看窗外的樹木搖晃劇烈,「沿海空曠風大」,當時不以為意,沒想到早上起來發現隔壁的矮房屋頂不見了,二十公尺長的磚頭牆也倒了,「之前強颱伴隨十四級強風都沒事,也只有龍捲風有此威力」。

該社區約十多戶人家,其中六、七戶屋頂被掀、牆壁倒塌,甚至海清路旁一輛小貨車被風吹得半倒,可見當時風力有多強。「嚇死人了!」婦人盧錦雲表示,半夜她已完全睡熟,沒想到屋頂被掀起,大雨還打在她臉上,她趕緊起床把棉被和床板搬走。

不過說也奇怪,災損只到海青宮旁的民宅就沒了,有人說是因為龍捲風登陸後,結構被建物破壞,所以未造成更大的損害,也有人說是海龍王派人到海青宮參拜,清除沿路「障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