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界動態

 |2014.08.20
863觀看次
字級

盂蘭盆節 展佛藝書畫

適值農曆七月佛教「盂蘭盆節」,為推行孝道、培育眾生悲心、增益善法,中國大陸山東省濰坊廣豐美術館主辦濰坊市首屆「佛藝書畫作品展」,展出中國書經僧—北京密雲普照寺果澄法師、名書畫家魏林等佛藝書畫作品五十餘幅。

果澄法師師承黑龍江省佛教協會副會長正開和尚,曾出任山東省青州龍興寺知客,現任中國書法家協會黑龍江省分會會員、樸初禪藝書畫院副院長、書經書畫院院長。長期跟隨名國畫家、有「面壁居士」之譽的季則夫學習書法、繪畫,作品備受讚譽。(觀琨)

教宗捐款 救助伊拉克難民

伊拉克戰亂傷亡慘重,無數人流離失所,梵蒂岡聖座一心委員會(PCCU)自今年六月起,推展「人道救助難民計畫」,展開教會愛德行動,教宗方濟日前委託伊拉克特使斐洛尼樞機轉達對伊拉克暴力受害者的關懷,並提供捐款,贊助PCCU救援行動。

PCCU發布公告表示,透過與伊拉克明愛會合作,至今已有四千個家庭受益。此外,其他國家的明愛會和天主教國際機構在國際明愛會協調下,也響應救助行動。目前,天主教機構進行的救援工作包括:發放食物與醫藥箱、教育兒童,以及心理輔導。(觀艾)

華北最大清真寺 建成啟用

中國大陸無棣縣車王鎮五營社區清真寺,是回族群眾參加朝拜的重要場所,屬縣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由於年久失修,且信眾日益增加,原清真寺已不敷使用,新建清真寺占地三十畝,建築面積一萬平方公尺,是華北最大的清真寺,日前落成啟用,舉辦五營六村回族史上最隆重的開齋節慶祝活動。

無棣縣是華夏古老城邑之一,早在新石器時期即有先民在此繁衍生息,回族先民以西元十三世紀遷入、主要信仰伊斯蘭教的中亞各族人、波斯人和阿拉伯人為主,包括七世紀以來僑居中國的阿拉伯人、波斯人後裔,逐漸成為民族共同體。(觀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