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妻重生 胡志強:信仰很重要

 |2014.08.20
1542觀看次
字級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昨天舉辦一年一度的寺廟負責人座談會,市長胡志強(見圖/洪敬浤)分享宗教信仰帶給他的感受,他說,當年太太邵曉鈴車禍受傷,來自各宗教的祝福與祈禱,讓他心中充滿感動與力量。

【本報台中訊】台中市政府民政局昨天舉辦一年一度的寺廟負責人座談會,市長胡志強(見圖/洪敬浤)分享宗教信仰帶給他的感受,他說,當年太太邵曉鈴車禍受傷,來自各宗教的祝福與祈禱,讓他心中充滿感動與力量。

昨天的寺廟負責人座談會,各寺廟負責人、執事人員及公所宗教業務承辦人員皆出席,主辦單位還安排寺廟環境保護行動、補辦登記寺廟合法化等專題演講。

胡志強很感謝各宗教對社會的無私付出,並分享宗教信仰帶給他的感受,他說,邵曉鈴當年車禍受傷期間,全台灣每個宗教都為他們祝福,他心中充滿感動與力量,度過原本看似不可能的情況,太太也奇蹟恢復。

胡志強表示,太太發生車禍時,醫師都不看好,但每個宗教都鼓勵太太「一定會活下來!」他說,這些話不是對醫師沒禮貌,只是說明宗教信仰很重要,尤其當時全台每個人、每個宗教都在為他們祈禱,「太太在大家祝福下,重新回來了!」

胡志強說,有堅深的宗教信仰後,他不造口業,不與人對罵,所以,對於推動市政的任何問題,若批評得不對,就聽一聽,若批評得有道理,就要改進。

他說,很感謝各宗教對社會的無私付出,大家一起打拚,讓社會愈來愈好。

台中民政局長王秋冬也呼籲,目前全國寺廟都在進行換證作業,台中合法登記在案寺廟達九百七十七家,只有三百多家完成換證,希望還未換證的寺廟盡快完成。

另外,學者也研究,焚燒金紙與燒香的懸浮微粒非常嚴重,為達到節能減碳與維護信徒健康,提醒寺廟盡量減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