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訊】

 |2014.07.31
1042觀看次
字級
許馨文的作品《等待發光的燈泡》。圖/紫藤廬提供

許馨文首次個展 紫藤廬亮相

藝壇新秀許馨文獲得許多獎項肯定。二○一三年,榮獲新北市創作新人獎優選、入選第十二屆桃源創作獎、《想像的風景II-不朽的追求》國際學生新媒體藝術徵件展等獎項,並獲得國立台灣美術館藝術銀行購藏。許馨文出身復興美工及多年設計工作所累積的經驗,又身為人母,對兒子學習歷程的觀察,她的作品提出許多對教育環境及同質化的大膽提問與反省。許馨文首次個展「來自靜脈的聲音」八月二日至三十一日於紫藤廬展出。她以複合媒材創作的現代性作品,如何與紫藤廬充滿歷史文化的古蹟產生關係,令人矚目。(記者阮愛惠)

為給更多人看 周先生舞上街頭

為了分享舞蹈而出走的「周先生與舞者們」,二○一四「舞蹈旅行計畫」的第一站彰化—鹿港順利落幕。下一站南投就在本周末登場。周先生與舞者們每場都不畏豔陽,美好的午後都在公會堂、文武廟、龍山寺前起舞。藝術總監周書毅表示,舞團與「舞蹈旅行計畫」是一起誕生,對於一個年輕的舞團做這樣免費的藝術推廣演出非常不容易,尤其是經費資源籌措的部分,所以今年首度公開募資,讓這有意義的計畫能夠延續。

(記者郭士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