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工藝坊 讓孩子了解在地文化

 |2014.07.23
1974觀看次
字級

【本報雲林訊】「古早工藝真新鮮!」剛成立不久的北港工藝坊,為深化在地孩子對古工藝的認識,齊聚北港地區多位知名藝師,為小朋友「講古」,百年藝閣、古仔燈、傳統手工花燈、紙神明、布袋戲,還有小朋友最愛的臉彩繪,讓大家親自體驗,了解在地文化的豐富內涵。

北港工藝坊負責人蔡享潤說,北港老鎮擁有豐富的藝陣與工藝,許多國內民藝的起源地都在北港,例如藝閣、電動花燈等,多半是從地方宗教與工藝所衍發出來的,尤其北港朝天宮媽祖出巡已列為國家重要無形資產,使這些民間工藝文化更顯珍貴,但許多孩子未曾接觸這些百年傳藝,不明白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投入工藝生涯,樂此不疲。

北港製作古燈籠的林聰賢、傳統手工花燈吳登興、臉譜彩繪黃志偉、布袋戲黃世志、紙神明蔡爾容、剪黏泥塑許哲彥及藝閣顏三泰,都是國內知名的手工藝大師,昨天特別開放工作室供小朋友參觀,並現場現藝,小朋友也體驗製作手藝樂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