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難者家屬:萬死無法讓死者安息

 |2014.07.22
112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檢方起訴鄭捷並求處死刑,罹難者家屬至今驚魂未定。潘碧珠的丈夫邱木森表示,不管求處一個或一萬個都是死刑,希望司法能速審速決,還被害人一個公道。另一罹難者張正翰的母親張素密則說,即使是求處一百個死刑,也喚不回孩子的命。

邱木森表示,可能要等三到五年才三審定讞,希望速審速決,但判一萬個死刑,也無法讓受害者安息。他說,被害人依法只能針對鄭捷,但鄭捷父母至今欠受害家屬一個當面道歉,是最不可諒解的人,「和鄭捷一樣冷血,一通電話都沒有」。

張素密談到兒子無辜命喪鄭捷刀下,仍悲從中來,頻頻拭淚。她批評台北捷運公司於六月六日參加兒子告別式後就不聞不問,即使打電話聯繫、反映,也都置之不理,其他死者家屬都有同樣的感受,對於北捷事後處理態度,感到十分無奈又無助,希望政府相關單位看得到,家屬要的是相關單位有誠意的負責方式。

解青雲遺孀陳媛媛則是反應趨於冷靜,「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對於此事她沒意見。

另外,曾以隨身背包二度抵抗鄭捷,並保護身旁婦孺的新北市地政局員工蔡月銀表示,鄭捷應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求處死刑是意料之中,未來希望法官讓鄭捷負起應有的責任。蔡月銀當時左手中指遭砍傷,傷口雖已癒合,但肌腱還未復原,手指仍未消腫,至今仍要每周回診追蹤,她坦言「治療過程比預期久很多」,希望自己盡快回到正常生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