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營養午餐 健康應更重要

亞南 |2014.04.23
1073觀看次
字級

各縣市正展開下學期營養午餐招標作業,不少業者醞釀漲價,台中市長胡志強呼籲,漲價茲事體大,儘量不要漲價,教育局則希望在不漲價的前提下,聯合小學校採購,讓業者成本及人力降低,達成不漲價的目的。

民生物資持續上漲,配合穩定物價,減輕家長壓力,營養午餐不調漲,有其必要,但硬要業者賠本不合理,如何兼顧營養午餐品質,協助廠商維持合理利潤,不妨集思廣益。

媒體報導,某直轄市營養午餐單價貴冠全國,衛生標準卻寬鬆,偶有菜蟲、蟑螂、玻璃等出現,讓人質疑廠商品管出現漏洞,家長和學生在乎的是價格,還是衛生?答案不問自明。

花蓮縣國中小營養午餐免費,有些學校辦得很好,但就讀小六的女兒卻經常食不知味,天天喊肚子餓。身為家長,我最關心的是孩子如何吃得健康、營養,即使不必花錢,如果品質無法維護,我寧願自己準備午餐。

衷心希望業者不任意調漲外,多考慮減省支出的烹調方式,如採用中央廚房、優先採用在地食材,並以衛生安全為重點。

學校應市場行情調查,持續不定期抽查供餐情形,確保孩子吃得健康、營養,這才是最重要。

亞南(花蓮縣/家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