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宗教建築 齊聚天堂之路

 |2014.04.15
224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北市大安區公所舉辦「二○一四走讀大安文化節」,新生南路從南到北,坐落基督教懷恩堂、信義會真理堂、基督教靈糧堂、回教清真寺、天主教聖家堂以及基督教衛理堂等六大宗教建築,「不同的信仰,相同的歸處」,獲「天堂之路」雅稱。

區長蘇素珍表示,台灣光復後,天主教、基督教、伊斯蘭教、摩門教等外來宗教紛紛進駐大安區,是北市宗教建築最集中的地區,又以新生南路最多,由南而北兩側有六大宗教建築,各具淵源與特色。

她說,與台灣大學校園相望的浸信會懷恩堂,民國四十四年落成啟用,當年由牧師周聯華主持,逐漸發展、擴建,成為台北基督教的信仰中心之一。鄰近的信義會真理堂歷經改建,呈現自然神聖氛圍。

和平東路、新生南路口附近的靈糧堂,是牧師周世光四十三年來台灣創立的,四十六年購地建堂至今,氣勢巍峨。

蘇素珍說,大安森林公園對面、區公所旁的清真寺,四十九年竣工,迭有回教國家元首或貴賓造訪,並完成台灣首本《古蘭經》中文譯本,如今不僅是市定古蹟,也是全台伊斯蘭教信仰中心。

全台首座天主教「聖家堂」,四十一年在大安區安東街創設;二年後在清真寺附近、新生南路現址建第二家,至五十四年完成建築名家林柏年設計的大聖堂,十字架外觀及帳棚式的高聳建築,成拍婚紗勝地。

新生南路、濟南路口的衛理堂,自四十三年遷建現址,原是鋁製屋的臨時教堂,四十七年改建為可容納千人的正式教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