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為榜樣 土庫棒球隊立志

 |2014.03.11
1516觀看次
字級
 馬光國中棒球隊觀賞《KANO》電影,受劇中嘉農棒球隊的拚勁感動,立志要像他們一樣為鄉里爭光。  圖/蔡維斌

 【本報雲林訊】電影《K A N O》發燒,雲林縣土庫鎮民代表顏旭懋在網路發起網友包場支持國片,昨天招待也是苦難成軍的土庫馬光國中棒球隊觀賞,隊員無不感動落淚,也激發他們向上、吃苦的決心。

 國片《K A N O》改編自日治時代嘉義農專棒球隊揚名日本的真實故事,上映後叫好又叫座,票房破億。本身熱愛棒球的土庫鎮民代表顏旭懋,認為難得國內拍出如此好的勵志電影,在臉書發起揪團「包場」支持國片,引發網友熱烈的迴響,短短三天,一百多個座位「搶訂一空」。

 「不僅要支持國片,更要激勵熱愛棒球的孩子。」顏旭懋與土庫鎮馬光國中家長會長張清富,昨天招待雲林棒球指定學校馬光國中棒球隊觀看電影。顏旭懋說,《K A N O》可讓孩子對台灣棒球史有更深的了解,從中獲得啟發,在人生的比賽中,能秉持「不要想著贏,要想不能輸」精神勇往直前。

 李進勇表示,嘉農棒球隊員都是庄腳囝仔,資源極少,以一顆熱愛棒球的心,揚名日本,他們所處的環境和雲林相似,期待讓雲林囝仔知道,只要不放棄都能實現夢想。

 「全隊都落淚了!」馬光隊長黃博彬和主投張哲豪說,電影中苦練成軍的劇情,他們也身歷其境,尤其看到投手的手指血流不止,仍堅持奮戰、激發全隊士氣,讓大家都感動落淚;立志要像嘉農棒球隊一樣,為故鄉揚眉吐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