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叫濟成 迷計程車

 |2014.03.10
3072觀看次
字級
 在紐約看到的玩具計程車模型,讓李濟成投入計程車世界。圖/李青霖
計程車迷李濟成公開徵求全台各地蚊子館,希望規畫一間「獨一無二的計程車博物館」,相信可以吸引世界各地車迷欣賞,帶動台灣觀光。  李濟成收藏世界各城市計程車模型十四年,數量近千輛,包括紐約、倫敦、德國、日本及亞洲地區,他的臉書也早已設計好「T A X IM u s e u m
計程車迷李濟成公開徵求全台各地蚊子館,希望規畫一間「獨一無二的計程車博物館」,相信可以吸引世界各地車迷欣賞,帶動台灣觀光。  李濟成收藏世界各城市計程車模型十四年,數量近千輛,包括紐約、倫敦、德國、日本及亞洲地區,他的臉書也早已設計好「T A X IM u s e u m

【本報新竹訊】計程車迷李濟成公開徵求全台各地蚊子館,希望規畫一間「獨一無二的計程車博物館」,相信可以吸引世界各地車迷欣賞,帶動台灣觀光。

李濟成收藏世界各城市計程車模型十四年,數量近千輛,包括紐約、倫敦、德國、日本及亞洲地區,他的臉書也早已設計好「TAXI Museum計程車博物館」的標章。

曾有德國及馬來西亞的車迷,到台北後,搭計程車跟司機說:「到計程車博物館」,司機還找到他。

李濟成從事行銷設計工作,經常跑國外;二○○○年一趟紐約行,看到一個計程車玩具,車號NYC-1009,「十月九日是我生日」,當下花了九點九美元(約台幣二百九十七元)買下,也開啟他蒐集計程車模型及玩具的征程。

他跟「計程」有緣,不管騎摩托車或開車載朋友,常聽到朋友與人對談說,「我在濟成的車上」,對方常以為在計程車上,讓他覺得,蒐藏的時刻到了。

他利用公暇,到世界各地參觀博物館或玩具店,看到計程車相關的物品、模型,一定買下來;一回,在日本台場TOYOTA汽車博物館發現計程車展品,「一口氣全帶回來」;也曾逛到義大利一個汽車主題的網站,買下全部計程車模型,ebay、雅虎、淘寶網等網站,一樣是他挖寶園地,朋友出國,也會幫他注意。

他收藏最多紐約及歐洲的計程車;有一次看到知名漫畫家Guillermo Forchino設計的限量款計程車「The Taxi」,因價錢貴,猶豫幾天,再去賣場時已不見,後來,朋友歐遊帶回的禮物,竟然是漫畫家的系列作品,讓他感動。

他說,計程車模型玩具也是觀光的延伸,像紐約、香港、日本等國際化城市,都有計程車主題的衍生商品,英國出品過披頭四樂團的紀念款計程車,他還買了黑膠唱片搭配。除了模型車,他覺得,博物館一定要有實體車,上網找到一輛一九八八年份的台灣速利計程車,花了十幾萬元維修,「計程表也修好了」,現在當代步工具;他計畫要標購紐約和英國各一台古董經典計程車,當博物館的鎮館寶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