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復健 腦麻兒學到自信

 |2013.10.14
3035觀看次
字級
林辰陽在水中找回自信,獲得南投縣運動會身心障礙游泳組第四名。圖/吳思萍

【本報南投訊】竹山鎮雲林國小三年級學生林辰陽,因為早產導致腦性麻痺,腿部肌肉萎縮,走路只能搖搖晃晃的「踮腳尖」行走,一不小心就會跌倒,一年前透過游泳復健,並找回自信,日前獲得南投縣運動會身心障礙游泳組第四名。

林辰陽看起來跟一般孩童沒有兩樣,但只要一走路,就可以看出他很「特別」,他因長時間踮著腳尖,兩腳彎曲呈O型,行走時,無法完全施力在腳底板,看起來好像隨時快跌倒一般。

林辰陽的舅舅曾順雍說,從小家人特別寵愛他,加上自卑,因此脾氣不好,一年前聽從醫生建議開始學游泳,他的腳底板竟然可以完全平放在地板上走路,家人都很訝異,游泳竟也改掉他的壞脾氣。

游泳教練吳明容說,林辰陽走路只能踮腳尖,剛開始學游泳,因肌肉僵硬浮不起來,後來讓他改練仰式,不僅成功復健,也恢復自信心,透過運動,更能與同儕間良好互動。

「在學校,同學或許會忍讓你,但出了社會,可就不見得」吳明容說,不僅教他游泳技巧,還教他待人處事的道理,連林辰陽的家人都驚訝他變得乖巧又懂事。

他的舅舅曾順雍說,剛開始林辰陽沒自信又很怕水,大家都擔心他的學習狀況,現在不僅勇於挑戰自己,還報名參加南投縣運動會身心障礙游泳組,用仰式游過五十公尺,到達終點的那一刻,大家都為他喝采、感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