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王子亮相 威廉心情最High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 |2013.07.25
1387觀看次
字級
英國王室第三順位繼承人誕生,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表示迫不及待想抱抱這位王室新成員。圖為伊麗莎白二世二十三日在白金漢宮接待「女王企業獎」得主,笑容滿面。圖/美聯社
英國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二十三日抱著出生才一天的小王子露面。凱特說他們都非常開心,而且「情緒激動」!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在產後一天,容光煥發的凱特王妃和威廉王子二十三日抱著新出生的劍橋王子走出醫院,向全球介紹英國王位的第三順位繼承人。威廉與凱特的好心情全寫在臉上,威廉不但主動走向媒體、開起玩笑,還親自開車載著妻兒返回肯辛頓宮。

倫敦當地時間二十二日下午七時十五分(台北時間二十四日凌晨二時十五分),凱特手上抱著剛出生不到二十七小時的小王子,和威廉走出聖瑪莉醫院林多院區門口,現場響起如雷掌聲與歡呼聲。

凱特穿著英國設計師Jenny Packham的藍色白圓點洋裝,和威廉王子輪流抱著裹在乳白色毯子裡的新生兒,讓擠滿醫院前的全球媒體記者拍照,並頻頻向醫院外的群眾揮手致意。

凱特說她「情緒激動」,因為這是很特別的時刻。之後,她把孩子交給看來輕鬆、不時與記者開玩笑的威廉王子。凱特表示:「他(威廉)已換了第一次尿布」。

小王子的名字尚未宣布,威廉表示,他們夫妻還在想取什麼名字,「我們會盡快想好」。被問到小王子的長相,威廉笑說,「還好他像媽媽」,一旁的凱特則連忙說,「不,我不太確定他像我」。有家族遺傳禿頭問題的威廉王子還開玩笑說,「感謝上帝,小王子的頭髮比我多」。

威廉說:「我們肯定他的肺部很健康。他是個大嬰兒,相當重。」

威廉還開起玩笑說,等小孩大一點,會告訴他出生得太慢了,因為他知道媒體在醫院外等了多久;他希望媒體和醫院能回復正常,他們也可以回家照顧小孩。

劍橋小王子與媒體見面的數分鐘,絲毫不受現場鎂光燈、攝影照明燈及吵雜聲音影響,依然故我地睡覺,過程中不時張開可愛的小手指。

接著威廉把小王子放在安全座椅中,再把他固定在一輛黑色休旅車的後座。威廉自己駕車回到肯辛頓宮。

守在醫院外的婦女艾莉莎‧威爾斯(Eliza Wells)說,看到小王子非常興奮,群眾爆出歡呼聲,因為每個人等待小王子的誕生都等很久了。她表示,威廉夫婦看來很輕鬆,雖然有大批記者和民眾包圍,但他們看起來就像普通夫婦。

在威廉一家離開前,查理王子偕妻子卡蜜拉探視他的長孫,他向記者表示,「孫子出世太棒了」。凱特的父母卡洛與麥克‧密德頓稍早也前來探視,表示新生兒「好看極了」。凱特的母親說,凱特和小王子情況都很好,她和丈夫當了外祖父母非常高興。

肯辛頓宮消息來源表示,威廉和凱特這對新父母和兒子獨處一段時間後,才開始打電話給家人,宣布兒子誕生。他們打電話的第一個人是伊麗莎白女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