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巨型紅檜念珠 轉動法輪

人間社記者吳季陵南投報導 |2013.05.03
1746觀看次
字級
范揚源、胡秀暖伉儷(右一、二)供養清德寺巨型紅檜念珠,住持慧龍法師(中)讚嘆二人發心,左一、二為慧楷法師親友。圖/人間社記者慧龍

【人間社記者吳季陵南投報導】《妙法蓮華經》云:「若人散亂心,入於塔廟中,一稱南無佛,皆共成佛道。」佛光親家慧楷法師的雙親范揚源、胡秀暖居士,二日前來佛光山清德寺禮佛,並帶來一件令人讚歎的珍貴「法寶」供養清德寺—一串一百零八顆,每顆七點五公分,總長約八百公分的紅檜木巨型念珠。

范揚源表示,現代人喜好新奇且富趣味的事物,為使更多人有因緣接觸、走進佛教寺院,他希望藉由真材實料的「紅檜木念珠」吸引大眾目光。心念一動,於是開始運用自家車床加工,花費近一個月時間,親手製作一顆顆圓潤飽滿的念珠,讓有緣來到清德寺禮佛的信眾,人人能去轉動念珠,並持念佛菩薩名號,與諸佛結下生生世世的善緣。

清德寺住持慧龍法師見到這串巨型「紅檜念珠」,心中無比感動,稱讚范揚源、胡秀暖居士功德不可思議,並立刻與清德寺慧楷法師等人將念珠安裝在大雄寶殿內,期盼藉由眾人撥動念珠,也轉動法輪,令清德寺成為大眾歡喜前來修持的道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