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頂尖課程 開放全世界修課

 |2013.03.04
279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只挑頂尖大學合作的大規模線上教學平台「Coursera 」找台大合作,規畫八月開始,推出五門包含「秦始皇」、「機率」等免費的線上公開華語課程,提供全世界學生選修;修課者若能通過測驗,還可獲得證書。

由美國史丹佛大學成立的「Coursera」(網址:https://www.coursera.org/)是全球最受歡迎的「大規模線上教學網站」,和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合作的線上教學平台edX並列全球兩強,修課者只要通過課程要求,就能獲得證書,部分課程能抵學分。

「Coursera」強調互動性,老師除了講課,還會出題目和作業、課程高達三百多堂,比哈佛edX只有三十多堂高出十倍。去年成立不到四個月,吸引兩百五十萬人註冊。

台大副校長湯明哲表示,「Coursera」只邀請世界頂尖大學教師授課,合作對象包含普林斯頓、密西根、賓州大學等共六十二所學校。今年首度到亞洲區尋找香港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新加坡大學,以及台大合作,台大將和香港中文大學成為唯一提供華語課程的學校。

湯明哲表示,台大將推出五堂課,已有兩堂出爐;一堂是台大學生口中「四年搶不到,畢生遺憾」,教「史記」的歷史系老師呂世浩開的「中國古代歷史與人物—秦始皇」。將以說書人的角度,讓非歷史系的學生也能探索秦始皇統治集團成功和失敗的祕密;另一堂是電機系老師葉丙成的「機率與統計」。葉丙成開發獨特遊戲程式融入教學,成功帶動學生學習動機,就連美國萊斯大學教授也曾來取經,「Coursera」特別指名台大要有這堂課。

湯明哲表示,這次能獲邀,代表台大的教學已獲國際肯定能輸出到國際,特別是海外的華人,都可以來上台大的課。台大課程,八月即可上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