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祖英新專輯封面 蕭青陽操刀

郭士榛 |2012.12.11
4168觀看次
字級
「台灣之光」設計師蕭青陽(圖/記者郭士榛)近期創作火力延燒至對岸,有「中國民歌天后」之稱的大陸歌壇大姐大宋祖英,相中了他的設計實力,力邀蕭青陽為她的最新專輯《愛的史詩》設計封面,使蕭青陽成為專輯工作團隊中唯一的台灣人。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台灣之光」設計師蕭青陽(見圖/記者郭士榛)近期創作火力延燒至對岸,有「中國民歌天后」之稱的大陸歌壇大姐大宋祖英,相中了他的設計實力,力邀蕭青陽為她的最新專輯《愛的史詩》設計封面,使蕭青陽成為專輯工作團隊中唯一的台灣人。這張專輯已經獲得葛萊美獎主辦單位邀約參賽,預計明年春天全球發行。

宋祖英是中國大陸知名歌唱家,被譽為「中國民歌天后」,也是現任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政治部文工團副團長,在大陸歌壇的地位相當崇高。設計師蕭青陽希望新專輯的整體視覺「能回歸最古老的中國詩詞美學意涵」。

宋祖英曾憑《百年留聲》專輯榮獲第四十九屆葛萊美獎最佳古典混合音樂專輯提名,新專輯《愛的史詩》以中國古典詩詞為本,配上原創作曲,邀請當代中國一流音樂家重新作曲,並找來大陸著名指揮家余隆指揮中國愛樂樂團現場錄音。專輯封面交由多次入圍葛萊美獎的台灣設計師蕭青陽親自操刀,希望能在明年獲得葛萊美獎肯定。這張專輯以慢工出細活的方式持續醞釀,已經籌備長達五年。

蕭青陽表示,他原本不太清楚宋祖英的背景,但宋祖英親自打電話給他,表示願放手讓他創作,誠意十足。整張專輯收錄了包括詩經〈關雎〉、蘇軾〈念奴嬌‧赤壁懷古〉、李清照〈聲聲慢〉等十四首中國古典詩詞,蕭青陽特別結合古典墨染與水袖概念,希望設計出水袖般造型的封面,表達傳統中國詩詞美學意境。

蕭青陽指出,這些詩詞距今已經幾千年,當時的唐人、宋人穿的衣著表現;使用美術、文字藝術表現,使他想到書法、墨染概念,所以會用古典水袖、古典墨染顯微攝影的概念來表達這個作品。

他已經完成設計草圖,為求慎重,還在繼續修改。他指出,原本的發想沒有將宋祖英的人像放置在封面,但是因為擔心大陸的歌迷無法接受,也可能會推出不同版本的專輯封面,這些都需要與宋祖英的製作團隊討論後才能決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