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念佛法門 檔案隨身帶

尤俠 |2012.11.19
2738觀看次
字級

數位聖像具有莊嚴與方便的時代特質,數位繪圖軟體則能令聖像極盡莊嚴,加上多元播放裝置及網路,則能令其隨處應現。但我不能讓美感流於孤芳自賞,必須注入「功能」,始能發揮大用。而功能,是在「 投其所好」、「知其所苦」、「助其所難」中,思考出來的解決方案。

對久病在臥床者來說,「出去走走」是最為期盼的事情,〈彌陀風景〉就在這種需求中所產生。融合大自然景致、聖像放光與優美音樂,螢幕上的白雲綠水青山,猶如車窗外的美景,賞心悅目之餘,阿彌陀佛始終陪伴,為病苦囚禁的心靈,打開一扇光明的窗口。

〈彌陀風景〉有三十和六十分鐘兩種版本,片中並無佛號唱誦,僅「南無阿彌陀佛」六字,隨景隱現,節奏自然如同口誦。

選擇念佛法門為第一階段完成目標,是因為念佛法門具有「人人能修、時時能修、處處能修、易修速成」等特性,而臨終助念,更令亡者有所歸,生者有所依。

〈念佛導引〉是以數位聖像引領觀者念佛的輔助工具,藉由影音鋪陳,導引觀者漸入香光莊嚴勝境,如佛在前。〈念佛導引〉有十、二十、四十分鐘版本,無論桌上型電腦、筆電乃至平板電腦、手機、MP4均能播放。

〈助念導引〉是專為民眾在驟失親友驚慌之際,藉影音引領大眾依時助念,內容以祈請加持、導示、念佛及功德迴向做為連貫,六十分鐘循環播放。助念雖有其儀軌,但重點在於「虔誠」二字,需知,一念至誠即能感佛來應,家人自念更為親切,佛號為船,大願為燈塔,莊嚴之中送赴彼岸。

〈阿彌陀佛接引圖〉的設計,有如一部前往極樂世界的衛星導航,〈讚佛偈〉的梵唄展開序幕,阿彌陀佛相好光明虛空示現,光中憶佛及菩薩前往十方度化眾生,一切有緣眾生莫不歡喜,隨彌陀引領赴西方極樂世界。短片全長六分鐘,臨終病危觀看,佛光聖境引心願往,乘佛慈願速生淨土。

阿彌陀佛分享包 雲端結緣

這四部念佛法門的內容次地分明,因此集結流通四部念佛法門的內容次地分明,平時功課到中陰助念圓滿齊備,將影音鋪上網路或於雲端提供下載,皆為可行。

流通成「阿彌陀佛分享包」,把影音檔案一併收入名片外型的隨身碟中,檔案可存進3C產品中,並送入急待彌陀救度的手,讓阿彌陀佛的光明護佑,遍及十方、六時恆照。

「阿彌陀佛分享包」無償授權個人非營利使用,可複製分享或上傳臉書、部落格,或是隨心助印結緣,此外,十一月二十五日後,我也會把影音檔案上傳網路,與大家分享,有興趣者可從雲端下載,若要助印,可電洽:(○二)二五九八八六八八。

至於我的下一步計畫,則以「善終導引」為內容,製作、開發「數位聖像念佛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