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及觀賞電影的藝文特區 《府中15》

阮愛惠 |2012.09.22
1663觀看次
字級
「府中15」是什麼?它是新北市第一個以紀錄片為主題的放映場所,座落於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B1,正好在捷運府中站二號出口處,交通十分便利,鄰近府中商圈。圖/中映電影

「府中15」是什麼?它是新北市第一個以紀錄片為主題的放映場所,座落於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B1,正好在捷運府中站二號出口處,交通十分便利,鄰近府中商圈。

近年來國內紀錄片的發展相當蓬勃,不僅創作的面相豐富,放映的管道也愈趨多元,除了大大小小影展的紀錄片單元,另外專屬紀錄片的影展、兩年一度的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等,都是紀錄片工作者發聲的所在。「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以跨界多元的影像藝術與世界接軌。

中映電影執行長陳德齡指出,自今年五月以來,中映電影嘗試配合節令、社會潮流規畫片單。例如五月的《異境家鄉》,透過系列影片呈現外籍勞工來台的種種問題,試圖透過影片還原他鄉異客的立體樣貌;而六月口味丕變,《寫給電影的情書》則透過選映電影大師們的紀錄片,以閱讀他們的創作光譜與生命軌跡,向電影藝術致敬。當七月暑假開始,《聲音工作坊》探討聲音技術的進步是如何改寫了電影史;八月時的《冒險一夏》, 則是配合「新北市兒童藝術節」,精選八部以成長冒險故事為主題的動畫電影,藉由影片中努力追尋夢想的主題,開啟孩子面對世界的方式。

九月,陳德齡開始在《舞.動身體—真實的自由》九部片單中加入部分劇情片,並穿插國內外佳作對照觀看,呈現更豐富多元的面相。這些影片探討的無論是戲劇、舞蹈或行為藝術,我們看到藝術家用身體作為表演的載體,以不同的形式探索身體的極限,挑戰社會價值。《巴黎瘋馬秀》、《好奇身體》、《裸體藝術家》、《時間之旅》、《芭蕾首部曲》等片,重新顛覆我們對身體表演藝術的認知!

《時間之旅》講述馬戲特技創作者黃明正歷經多年訓練,最後終於完成環台倒立的創舉;《芭蕾首步曲》和《青春啦啦隊》,讓民眾看見五名未成年的芭蕾舞者,和一群平均年齡七十歲的爺奶啦啦隊,為了躋身夢想舞台,不斷向自我極限挑戰的動人歷程。

《跳芭蕾舞的男孩》改編自導演半自傳故事,以輕盈的步調勾勒出一部男孩的青春成長夢;而《大藝術家》及《雲端求愛記》,都以極少的對白、豐富的表情及肢體表演,演繹出深入人心的戀曲,不約而同展現戲劇中身體表演藝術的多元風貌。

每周末來到「府中15」,只要二十元,就能欣賞到來自世界各地尚未在台發行的好電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