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沒脂肪 最醜女人心最美

 |2012.09.16
242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德州二十三歲女子莉奇(Lizzie Velasquez)天生缺乏脂肪組織,骨瘦如柴,常遭歧視,但她樂觀過生活,將出版個人第二本書,鼓勵他人勇敢做自己。

莉奇是早產兒,出生時體重不到一公斤,醫生說她很難存活,但她奇蹟活了下來,只是身體沒有脂肪組織,最小的童裝對她來說仍太大,母親不得不買一些洋娃娃,把洋娃娃的衣服給她穿。

莉奇現在體重只有二十六公斤,一天要吃六十餐補充體力。除了沒有脂肪外,她一眼失明、一眼弱視,其他器官則發育正常。

莉奇削瘦的樣貌,讓她飽受嘲笑和批評,有網友稱她是「全球最醜的女人」。她曾經害怕出門,不敢面對別人的眼光。

有一天她想,如果那些人這麼有自信,為什麼不敢露出自己的臉?在心理醫師協助下,她走了出來,不再理會那群「電腦螢幕後的懦夫」。現在的她變得有自信,寫書鼓勵其他弱勢者,做個與眾不同的人、不害怕欺凌;第二本著作《做自己,真美麗》(Be Beautiful, Be You)將面世。

莉奇說,她雖然沒有美麗的外貌,但正好能讓人們「看見真正的我」。

醫師表示,莉奇應是罹患罕見的新生兒早衰症(Neonatal Progeroid Syndrome),導致人體加速老化、缺乏脂肪、組織變形,不過她擁有良好的內臟跟骨骼,可靠補充營養維持身體健康,也能自然受孕,症狀不會遺傳給孩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