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視產業古蹟 淡大資傳系拍黏稠的記憶

阮愛惠 |2012.09.12
1773觀看次
字級

【記者阮愛惠台北報導】淡水捷運站附近有幾棟紅磚紅瓦西洋農莊味道的建築物,是與台灣淵源頗深、淡水發展縮影的殼牌倉庫。淡江大學資傳系三年級二十七位同學為喚起對這片土地的珍視與記憶,花了半年時間拍攝淡水殼牌倉庫歷史的紀錄片《黏稠的記憶》(見左圖/淡江大學提供),透過鏡頭與分享,讓人重新審視歷史的價值。

為了讓更多人能了解殼牌倉庫的故事,《黏稠的記憶》經過重新編修,加入新的動畫設計和說明。片中也記錄古蹟修復與社區大學的成立過程,以及殼牌故事館未來展望與經營。

指導老師楊智明表示,由資訊傳播系的學生貢獻所學,執行整個紀錄片從概念發想到影片公播上網的過程。紀錄片團隊透過這個產業古蹟,追溯許多重要卻未被重視的記憶,歡迎關心地方發展的各界人士前來淡江大學看展。《黏稠的記憶》網址:(danshui-story.tw.)紀錄片本月十日至十四日,在淡江大學淡水校園黑天鵝展示廳播映。展覽同時,將這部影片上網,成為公開和共享資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