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部落格 療癒網友

 |2012.04.20
280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有一位年過九旬的老婆婆經營部落格爆紅,堅持每天上傳自己畫的水彩畫和私人日記,日點擊率高達兩萬。其畫風清新,令人心曠神怡,被網友譽為「療癒」部落格。

家住德島縣吉野川市鴨島町的堀江幸子,今年九十歲,十年前,有朋友建議她使用電腦,還幫她開個人部落格,並教她如何使用。一開始老婆婆還不太會用,朋友發來的郵件,她不知道怎麼查看,就打電話問:「按哪個鍵可以收郵件啊?」之後老婆婆便慢慢開始在部落格上傳圖片。二○○六年二月開放「幸子的舒心部落格」(http://plaza.rakuten.co.jp/sacchan1029/),至今已經堅持了六年。

老婆婆愛畫畫,她畫的都是身邊的花卉和風景,每天將畫作及私人日記上傳,至今在老婆婆的部落格中已有兩千多張,畫中主題以靜物為主,有冬日的公園風景、鴨子和綿羊等動物,也有花瓶和水壺。「有的粉絲每天都瀏覽我的部落格。我想他們是想看我部落格上有沒有新作品,所以每天畫畫便成了我的一種習慣。」老婆婆一般會在晚飯之前就更新部落格。她說:「要是太晚的話,會被粉絲說『怎還不出來?』」

每天,她戴上老花鏡坐在筆記型電腦前,用掃描器把畫掃描之後,便開始用食指逐字輸入文字,更新部落格。看到粉絲的留言時,老婆婆會很激動,「看的人愈來愈多,我特別開心!每天最期待的事情就是一大早起床看到網友的留言。有時候等不及,半夜起來上廁所時都會上網看一眼。」目前每天都會有十幾位粉絲固定觀看部落格,老婆婆很樂意與全國各地的網友互動。

幸子婆婆的故事在日本鼓舞了很多老年人。她滿面春風地說:「我還想進行新的嘗試,只要不生病,就算到一百歲也要堅持下去。」
圖/取自網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