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藝接龍新春展 秀出苗栗工藝

 |2012.01.12
745觀看次
字級

【本報苗栗訊】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苗栗工藝園區「貓裏藝國趣─苗栗旅遊工藝展」、「雲端的野鳥派對」新春特展昨天開幕,縣內工藝創作業者齊聚一堂,園方安排「百藝接龍」活動,邀一百零一人在陶片上刻繪,拼成一尾長龍,元宵節前燒製完成,鑲在園區牆上,成為永久展示的公共藝術。

為迎接龍年,並搭配苗栗龍活動,園方設計「百藝接龍」活動,由獲得國家工藝獎的陶藝師湯潤清創作龍首,民眾在不同編號的陶片上刻繪名字、有趣圖案或祝福,接力組合成一尾長長的陶板龍,大人、小孩興致勃勃參與「接龍」,期待陶板龍早日成形。湯潤清表示,作品將燒製成「黃金龍」,固定在牆面。

「貓裏藝國趣─苗栗旅遊工藝展」、「雲端的野鳥派對」兩展,展出三義木雕、公館陶瓷、南庄染織、苑裡藺草編織及磚雕、竹南玻璃與竹編等多元的工藝創作,園方並以童話故事為串場,引導遊客和民眾走進豐富的工藝王國,介紹苗栗的工藝特色及景點。

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蔡湘指出,苗栗工藝園區是工藝中心三大分館之一,負責苗栗地區工藝產業的研發,協助發展工藝文化產業,去年八月底重新開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