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衝刺系列-- 英文作文 先擬大綱 多用轉折詞

 |2011.12.15
407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英文作文占學測英文科二十分,但每年都有不少考生留白。松山高中英文老師許亞君說,只要單字不拼錯、文法正確,並遵照題目引導,就能拿下基本分,考生千萬不要放棄。近年來,英文作文出的都是看圖說故事,許亞君建議,寫作前,先擬定大綱,將圖片故事內容組織好後再寫,並思考可用的關鍵字,不要邊寫邊想,時序才不會搞混。

許亞君表示,要拿基本分,就要注重基本工,「先求不錯,再求創意。」她指出,高中生累積的字彙約五千字,寫作時,最好正確使用高中學到的單字及片語,尤其是文法運用,不要以中翻英的「台式英文」書寫。

許亞君建議,若要拿高分,就要多用轉折詞,例如however、without等,讓文章看起來流暢,或使用一至兩則諺語,輔助文章深度。

補教老師齊斌表示,寫作以「少犯錯」為原則,通常可分成兩段,至少要寫一百二十字,建議考生主題要明確,且立即破題切入較好。他說,作文言之有物最重要,不要胡亂套用公式或堆積單字。在最後衝刺階段,齊斌建議,可多練習基本句型。

英文科第二部分非選擇題,還有占八分的中譯英,齊斌表示,中譯英每句都有一個主要句型,另配合詞彙與片語,考生可用一個文法撐起句子,抓對就有一定分數。

齊斌指出,中譯英考題近年偏向與生活相關議題,例如生態環境、騎腳踏車與休閒活動,甚至是上次考的夜市與觀光客。因此他建議,要熟記重要句型,並搭配詞彙與片語,以一百學年度考題為例,第一題「台灣的夜市早已被認為足以代表我們的在地文化」,目標句型為A+be+regarded/viewed+as+B(被認為…)或A+be considered(to be)+ B,詞彙片語包括:the night markets in Taiwan(台灣的夜市)、represent(代表)及local culture(在地文化)。

齊斌提醒,學測英文作文已改用電腦閱卷,建議考生使用筆尖較粗的黑色原子筆書寫。(系列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