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金1銀 地科奧林匹亞5連霸

羅智華 |2011.09.15
1536觀看次
字級

【記者羅智華台北報導】台灣近年來不只體壇成績亮眼,參加國際科學競賽的表現也不遑多讓。台灣高中生前往義大利參加「第五屆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傳回捷報,四人參賽拿下三金一銀佳績,在二十六個參賽國家中與南韓並列第一,這也是台灣在地科競賽中拿下五連霸,驚豔國際。

參賽四名學生中,北一女中趙以琳、師大附中翁士軒、台中一中林冠宇各獲一面金牌;新店高中郭俊毅奪下銀牌。趙以琳和翁士軒另得到最佳合作表現獎,郭俊毅獲得大氣科學類最佳表現獎,林冠宇則得到天文類和大氣類最佳表現獎。

教育部中教司表示,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邁入第五屆,今年是參賽國家最多的一次,美國、泰國、日本、韓國、義大利等二十六國派出學生參加競賽。這也是台灣學生第五度參加國際地球科學競賽,從二○○七年起連續五年都蟬連第一名,累計十五面金牌、五面銀牌。

教育部表示,在全球劇烈環境變遷議題帶動下,國際地科奧賽受到國際各國重視。地科賽九月五日在義大利摩德納市政會議中心開幕,競賽包括天文、海洋、大氣、地質科學的筆試,及在阿爾卑斯山麓野外實察。參賽者成績居前百分之十者金牌,成績前百分之二十銀牌,前百分之三十銅牌。

我國代表團成員在比賽結束後,將留在義大利進行四天三夜的文教參訪,預定九月十九日返國。四位得金、銀牌的高中生將可獲得保送或推甄大學各學系,教育部也將各頒發二十萬元及十萬元獎學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