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采風】

 |2011.06.28
784觀看次
字級

全國 台鐵增附掛式無障礙電梯

台灣鐵路管理局無障礙環境升級,台鐵在台北火車站地面層至地下一層及桃園火車站上下月台,增設附掛式無障礙電梯,預定二十九日啟用,使用輪椅的身障人士進出車站將更方便。附掛式無障礙電梯屬於簡易式升降機,設在樓梯邊,可方便使用輪椅身障者操作使用,台北車站有一部,桃園車站二部。

台北 福袋換新裝 融入區花設計

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幸福+福袋送到家」專案,針對新婚、喬遷、出生等人生大事,量身訂做提供有切身所需完整資訊的「福袋」,迄今為三十一萬個家庭帶來關懷及祝福。民政局為福袋換新裝,客製化的新款幸福福袋紀念磁盤,配合區花門牌試辦及「世界設計之都」活動開跑,圖樣特地融入十二區區花設計元素。(記者阮愛惠)

新北 暑期防溺 動員逾萬救生員

暑假即將到來,為保障民眾及四十萬學子安全,市府各局處以防溺為重點,除協同教育局在各校實施防溺宣導辦理暑期游泳、防溺自救課程外,也將動員全市一萬八千七百名救生員,在大豹溪、新店溪、南北勢溪及危險海域設置八十五處救生站,配合警消設置六十個防溺巡邏箱、十四防溺巡邏路線,加強巡邏。

新北 獅頭山好運道 準備禁菸

新北巿金山區獅頭山公園的「好運道」步道鋪滿木屑,北觀處為了防火,也為確保「空氣清新」,首度向衛生局申請指定為無菸步道,衛生局昨天會同北觀處會勘後認為可行,預定二個月內完成公告作業,屆時若在這條三百九十公尺長的步道上吞雲吐霧,恐被依菸害防制法處二千元到一萬元罰鍰。

台中 東勢林場昆蟲季登場

二○一一東勢林場遊樂區的昆蟲季活動,七月一日起至八月三十一日登場,主要活動包括兩天一夜的「九九九昆蟲生態之旅」、昆蟲標本及活體展示、夜間昆蟲生態觀察、昆蟲DM蓋章等多項,憑昆蟲DM完成蓋章者可至遊客中心的展售中心兌換精美小禮物。詳細活動內容,可上東勢林場網站搜尋。

雲林 大雨毀路 縣府勘災改善

連日來午後雷陣雨,造成斗六市區部分道路崎嶇不平,道路側溝嚴重破損,民眾向縣府陳情,雲林縣長蘇治芬率縣府工務處、水利處等由地方人士、民代陪同,踏勘十三里區域排水改建橋面、中南路鐵板木樹根凸出影響民眾行路安全、保長段道路側溝毀損等,指示立即規畫改善。

台南 白蓮霧樹枝筆 下月義賣

第二代新市白蓮霧樂活樹枝筆昨天亮相,選用在地白蓮霧樹枝為素材,筆頭設計以紙黏土捏製的可愛白蓮霧寶寶,造型俏且搶眼。新市社區發展協會長輩們連日來分工製作,將完成六百支,全數在下月新市白蓮霧文化節中義賣,幫助弱勢團體。

高雄 搭艦遊東沙 4天3夜1千元

為增加民眾對南海疆域的認識,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下月舉辦兩梯次海域安全及生態體驗營,以大專院校學生為對象,活動鎖定生態、環境監測為主,限五十個名額,每人一千元就能享四天三夜吃住全包的生態旅遊。為了讓參加學生有不一樣的體驗,主辦單位情商海巡署的偉星艦艇負責交通,單程航行時間約十四個小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