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龍舟包粽子 歡慶迎端午節

 |2011.06.04
161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後天是端午節,各地紛紛安排活動慶端午,划龍舟、包粽子外,台北市立動物園也應景舉辦「五毒特展」,讓民眾過個難忘佳節。中央氣象局表示,影響台灣的低壓雲系已遠離,端午三天連假艷陽高照,白天高溫可能飆到三十二度以上,提醒民眾外出注意防曬,午後到山區要攜帶雨具。

為迎接端午節,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昨天起,一連三天在大佳河濱公園熱鬧開賽,國內外一百六十五支隊伍參賽,周一下午決賽,爭取三百萬元總獎金。

菲律賓來勢洶洶,派出四支精銳龍舟隊伍參賽,表達奪冠決心。波士頓、澳洲與新加坡等外國隊伍,也展現高度挑戰決心。身為地主國的台灣各支隊伍也精銳盡出,包括歷年來都有佳績的台北市消防局、北市體育處棒球隊、台北體院等,誓言要把前三名獎盃與獎金留在台灣。

除了緊張刺激的龍舟競賽外,主辦單位也在大直橋下規畫「水岸市集嘉年華」、「歡樂水岸夏日樂園」等活動,現場設置各種遊樂器材,在司令台前的大草坪,還設計了「水岸草地運動場」,適合親子同樂。「水岸台北,二○一一端午嘉年華」系列活動內容,請見http://2011dragonboat.tpec.edu.tw/。

台北市立動物園明天起到七月三日,應景在教育中心推出「五毒特展」,在綠手指教室展示能驅逐毒蟲的植物。

動物園長葉傑生表示,端午節民間有「驅五毒」的習俗,所謂五毒即是蠍子、蛇、蜈蚣、壁虎、蟾蜍等有毒動物的合稱,其實壁虎是無毒的,所以又有一說以蜘蛛取代壁虎,成為五毒,在端午節毒日時,必須避毒、驅毒,才得以平安過日子。

葉傑生表示,此次展示的五毒包括帝王蠍、墨西哥紅膝頭捕鳥蛛、少棘蜈蚣、龜殼花、黑眶蟾蜍及大壁虎等六種動物。動物園邀請民眾看看五毒的真面目,好好認識牠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