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中泣念悼文 喚不回心愛雲娣

 |2011.05.10
269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考試院長關中女兒關雲娣昨天公祭,告別式上,馬總統、蕭副總統等黨政高層全到齊,關中念出他徹夜難眠寫下的悼念文,感嘆女兒對感情投入太深,深到發生變化,也無力回頭。

關中還說在上海清晨他依稀聽到女兒在呼喚他,「如果哭死、可以喚回妳的復生,我寧願哭死!」字字血淚,淚眼決堤的關中,在公祭上,還哀傷到差點站不穩,多年老友趕緊扶起關中,白髮人送黑髮人,豈是椎心之痛能形容。

關中悼文說「女兒,爸爸難以釋懷的是,妳為什麼走的這樣堅決,對感情妳投入太深,深到在發生變化時,妳已無力回頭,妳千祈萬盼的女兒才七個月大,妳就讓她失去媽媽。天啊!什麼魔鬼附了妳的身,把一個豪情壯志的奇女子,摧殘到幾乎粉身碎骨。天啊!我的心肝寶貝,我若能哭死,喚回妳的復生,我寧願哭死,妳能可憐老爸,這卑微的要求嗎?」

「妳媽在上海夜裡哀號,不停叫雲娣的名字,她說妳靈魂還在。清晨,我在夢中,依稀聽到我最熟悉的一聲『爸爸啊』,我立刻驚醒,剎那間欣喜若狂,但醒來我又掉回淚海,無盡無邊,無止無休!」

字裡行間、盡是老爸對愛女的萬分不捨,也點出「感情」確實是關雲娣心頭的結,關雲娣丈夫林哲樂人沒到場,隔海帶封信說,我是如此愛妳…最愛妳。

只是這些字句,關雲娣再也看不到了,結束三十四歲生命,留給父母永遠永遠的傷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