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私房料理》芥藍炒年糕 西班牙烘蛋

文/林向愷 圖/時報出版  |2011.01.22
2084觀看次
字級

芥藍炒年糕

材料:
  帶花芥藍……600公克
寧波年糕……300公克
調味料:
  醬油………2大匙
紹興酒……2大匙
糖…………2小匙

作法:
  1.所有食材洗淨。帶花芥藍剝除外皮、切段,寧波年糕切片。
2.起油鍋,待油燒熱後,將帶花芥藍放入鍋內快速翻炒至軟,加醬油、紹興酒及糖繼續拌炒。
3.待鍋內醬汁煮滾後,放入年糕片慢慢翻炒至軟熟後,即可起鍋。




西班牙烘蛋

材料:

雞蛋……………4

大型馬鈴薯……1

洋蔥………… /23

調味料:

白胡椒粉………適量

………………適量

橄欖油…………1

作法:
1.
馬鈴薯洗淨,削皮切薄片;洋蔥去皮,切細絲;雞蛋打成蛋汁。
2.
起油鍋,加入半杯橄欖油,將馬鈴薯片及洋蔥細絲炒軟(可加蓋燜一下,但不要炒焦,若馬鈴薯片開始斷裂,表示已經有點過熟),取出放涼。
3.
將馬鈴薯片、洋蔥細絲與蛋汁混合均勻,並加白胡椒粉及鹽調味。
4.
取一小型不鏽鋼平底鍋,清洗乾淨後加熱,待鍋充分加熱後,轉小火,加半杯橄欖油,將爐火調最小即可倒入蛋汁,不蓋鍋蓋,以小火烘2530分鐘,至表面蛋液近乎收乾。
5.
將鍋內的烘蛋倒扣於盤子裡,再移回鍋內裡煎另一面(約5分鐘)關火,將烘蛋置於鍋中續燜約5分鐘,即可上桌。

*廚房筆記
1.
製作這道烘蛋時,通常會使用小型銅鍋,其特性為導熱均勻,可使蛋汁均勻受熱;但小型銅鍋在一般人家裡不常見,所以用小型不鏽鋼平底鍋替代。
2.
這道菜沒有使用特殊材料或調味,其主要的滋味來自於選用的橄欖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