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琪姊復出 忠婷妹對陣

 |2010.11.02
266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今年成軍的艾柏斯女籃隊已報名本季女子超級籃球聯賽(WSBL),陣中的姚忠琪闊別一年,再度回到球場,巧的是她妹妹姚忠婷也是佛光大學女籃球員。姚忠琪昨天說:「我們會互相鼓勵。」

姚忠琪曾是WSBL中華電信女籃球員,上季因個人生涯規畫退出球場,本季為剛成軍的艾柏斯效力。

姚忠琪跟姚忠婷相差四歲,國小、國中、高中都念同一所,妹妹的籃球路上,姚忠琪扮演亦師亦敵角色。姚忠琪表示,過去在電信時期,就曾在WSBL跟妹妹交手。今年佛光盃女籃賽,佛大拿下亞軍,姚忠琪說,看到妹妹表現的確進步很多。

姚忠琪身高一百七十五公分,比妹妹高一點,「不過我們打的位置差不多,常有互守的機會。」姊妹雖分隔兩地,但姚忠琪說,她們會互相打氣。

艾柏斯女籃昨天與台北市立教育大學簽下建教合作合約,對於新成軍,艾柏斯總教練蔡博隆表示,艾柏斯數位娛樂有限公司一年補助球隊二百萬元。

WSBL預定明年一月十日開打,對於新成軍,大家練習半個月,由於球員來自不同地方,主要先磨合默契,目前內線比較單薄,今年球季目標為「認真打球,讓球迷感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