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10.09.16
678觀看次
字級

松山飛港澳 馬指示交部研議

松山機場將打造為首都商務機場,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建議開闢松山直飛港、澳航線。兼任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昨天在中常會中指示交通部研議可行性,考慮能否一周飛個幾班。

雙卡浮濫 監院糾正金管會

信用卡、現金卡持卡人無力償債,走上絕路,時有所聞。監察院昨天指出,金管會疏於監督發行機構,長期漠視不合理的循環利率及違約金收取,沒有通盤研修監理法令,流於「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昨天通過糾正金管會。

選不選? 許添財明表態

五都市長選舉登記昨天進入第三天,台南市長許添財昨天面對媒體追問是否登記參選大台南市長時說,明天登記截止日下午三時三十分將召開記者會,「把事情做完整地說明」。

金控經營績效評比 富邦奪冠

由台灣金融管理學會進行的「二○一○年金控經營績效評比」,國內十五家金控中,公股金控績效明顯不如民營金控,富邦金控以每股盈餘二點四七元的成績拿下榜首,第二名是國泰金控,過去表現不很理想的元大金控,今年贏過中信金,躍升到第三名。

原民會促撤銷譗賽德克豃商標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核定電影「賽德克‧巴萊」為商標,原民會昨天以罕見的強烈措詞發表聲明反對,強調「賽德克.巴萊」受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條例保護,不得登記為商標,呼籲撤銷其商標權,並警告外界,未來若對原住民族造成侵權傷害,一定協助族人爭取權益。

總統府文件案 檢搜索扁辦

總統府告發前總統陳水扁在卸任時攜帶總統府文件到陳水扁辦公室。特偵組昨天以證人身分傳喚扁辦主任陳淞山說明,隨後搜索扁辦等處,查扣五十八箱文件。陳淞山批評特偵組配合總統府進行有計畫的政治操作,總統府則回應,依法辦理,無任何政治考量。

酒帳案 顏清標更三審4年半

立委顏清標被控擔任台中縣議長時,與時任副議長的張清堂等人共同以公帑支付酒店消費款,台中高分院昨天更三審認定詐財,但因自動繳回詐財數額而獲減刑,由更二審的八年有期徒刑改判四年六個月、褫奪公權三年。顏清標對於判決結果表示「無奈」,將提出上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