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 12月26日展開

 |2010.08.19
41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行政院主計處昨天表示,十年一度的人口及住宅普查,將自今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展開,首次採公務登記輔以抽樣調查方式辦理,預計訪查一百三十萬戶、四百五十萬人,所得資料可作為政府政策規畫、資源分配及學術研究參考。

主計長石素梅表示,,這次是政府遷台後第六次辦理人口及住宅普查。與以往不同的是,因應社經環境變遷,加上詐騙案增加,民眾受訪意願降低,因此這次將採取公務登記輔以抽樣調查辦理,運用整合人口及住宅相關公務登記資料,掌握全國常住人口總數及基本資料,再利用抽樣調查,抽取約百分之十六樣本普查區全面訪查。

石素梅表示,普查蒐集項目除了全體國民戶籍基本資料及教育程度、通勤、遷徙、空屋、居住品質等資料外,並新增四個項目,包括家庭使用語言情形(了解兩代之間差異);常住成員有無其他不動產(了解家庭持有不動產概況);行職業不限農工服務等三行業(因產業愈來愈多元化);與子女居住地鄰近距離(以協助長期照護政策規畫方向)。

為防詐騙兼顧提高受訪率,主計處推「二會三不」,「二會」為普查員會配戴識別證、會出示主計處致受訪戶函;「三不」為不會詢問帳戶及查看存摺、不會詢問普查表以外資訊、不會洩漏個人資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