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社區童軍大會 普門寺參禪趣

黃承瑞 |2010.05.20
2645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黃承瑞台北報導】台北普門佛光童軍團,十六日配合台北市童子軍會舉辦的社區童軍大會,於普門寺設站「宗教巡禮—普門寺一日禪」,透過分站闖關活動,接引年輕學子認識佛教,親近道場。

主辦單位除禮讚表揚童軍家庭,並頒發感謝狀給普門及內湖佛光童軍團,肯定佛光童軍多年為社區童軍活動發展的努力。

當天社區各童軍齊聚中正高中,待闖關號角一響,關渡國小幼童軍團、西園國小、內湖佛光童軍團及普門佛光幼童軍幼女童軍團,一行近一百三十人,隨即搭乘捷運直奔普門寺,前進至五樓社教館聽取活動行程簡報,及觀賞「正負兩度C」影片。一名稚齡童軍說:「地球真的生病了,我長大之後一定要救它!」

接著,由普門佛光童軍團總團長為童軍伙伴介紹「人間音緣」及教唱歌曲、手語;普門寺法師亦帶領殿堂巡禮,介紹普門寺供奉的五方佛、臥佛及四大菩薩、殿堂法器,講解佛門禮儀及名相常用語,伙伴們更靜坐在五方佛前,感受坐禪的寧靜。

住持永富法師勉勵小狼、小蛙們學習佛陀的慈悲精神,隨時關心身旁的人與事,主動幫助他人,把握每次的學習機會,讓自己成長,並解說浴佛的意義、浴佛偈語,教導浴佛的禮節。最後,引領童軍及家長、工作人員進行浴佛,希望透過浴佛淨化心靈、開啟智慧,在日常生活中奉行「三好運動」。

一位關渡國小幼童軍團團長說,能讓幼童軍在殿堂前唱歌跳舞是伙伴生平頭一遭的經驗,非常寶貴。西園國小幼童軍一名家長說,體驗佛門過堂禮儀,龍含珠,鳳點頭,是多麼的優雅,第一次看到團員們吃飯能那麼的安靜、那麼的守規矩,真是奇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