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球具 「五峰棒球隊」最需要

 |2010.04.02
1131觀看次
字級

【本報五峰訊】新竹縣五峰國中棒球隊學生每天跑五公里山路鍛鍊體能,卻沒有完善球具和場地,手套破了用尼龍繩補,球員不以為苦,今年初拚出全縣冠軍,讓人刮目相看。

教練宋文華過去是職業軍人,對棒球隊員紀律要求甚嚴。宋文華說,棒球隊成軍四年,十六名球員清一色是泰雅族或賽夏族原住民,有不錯的體能優勢,球員每天上午七時開始跑山路練體力,基本功紮實,不少球員上高中後繼續打球,也有外縣市球隊挖角。

宋文華表示,球隊成立之初有訂製隊服,這套服裝一屆一屆傳承下去,一直未換新,球員很愛惜資源,衣服、褲子破了就用針線修補,手套裂了就用尼龍繩補了繼續用。

「希望有人可以捐二手球具給我們。」棒球隊長宋捷說,雖然練習很克難,但球員對棒球充滿熱情,希望有好心人願把手邊用不到的球具捐給我們,「我們一定會更努力,不會辜負大家的期望!」

一年級學生謝皓威說,使用尼龍繩補過的手套打球雖有點難為情,「但這樣會激勵士氣,絕不低頭!」二年級學生葛正宏說,球員間有深厚的革命情感,默契不在話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