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獎得主 布萊克本曾批布希被炒

 |2009.10.07
122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儘管已多年不曾共同研究,美國三位科學家五日仍以他們過去針對細胞老化的共同研究,摘下諾貝爾醫學獎桂冠,這也是諾貝爾獎自一九○一年頒發以來,首次有兩名女性同享醫學獎殊榮。

科學家布萊克本(Elizabeth Blackburn 美聯社)出生於澳洲,擁有澳、美雙重國籍,是澳洲第一位榮獲諾貝爾獎殊榮的女性。她表示雖然獲獎對研究沒什麼影響,但總是好事,她很開心能與曾是她學生的格雷德(Carol Greider),以及索斯塔克(Jack Szostak)一起獲得認可。

布萊克本因學術成就卓著,曾被美國《時代》雜誌評為年度全球最具影響力的一百個人物之一。性格敢言的她,二○○四年因批評布希的胚胎幹細胞研究政策太多掣肘,遭生物倫理委員會解除。新總統歐巴馬上台後,布萊克本年初疾呼反擊:「前政府有古怪的觀念,認為科學是道德的敵人。」

從事科學研究三十五年,布萊克本現任教於舊金山加州大學。舊金山市長紐森宣布,五日為「舊金山布萊克本教授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