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網路學分班 上班族隨時學

 |2009.09.21
325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政大企管研究所教授洪順慶上周六下午在政大公企中心上「行銷管理」課,有學生因為公出差到日本,又不想缺課,因此在飯店透過網路聽課,這是數位學習的優勢,不少大學都看到這個趨勢。

上班族很忙,雖想利用課餘進修,但會受出差等因素影響進度,不少大學設計網路學習課程,例如公企中心開設網路碩士學分班,包括MBA、EMBA等,有人力資源管理、行銷管理、財務管理等課程,頗受上班族青睞,台大、清大等也有類似課程。

洪順慶指出,公企中心二○○二年首開網路碩士學分班,符合現代人需求,反應熱烈,因故中斷二、三年,今年五月又開始,他發現學員年齡較以前年輕三至五歲,一半以上雖集中在三十一至四十歲,但二十至三十歲者占了兩成。

跟一般傳統課程到教室上課不同,網路碩士學分班課程由老師先將要講的內容錄下來,學生再上網看,部分時段則和老師在線上同步討論,並且有部分面授時間,學生到教室和老師面對面上課。

有的上班族說,若每周到定點進修,碰到出差會中斷,如果外派到大陸工作,很難定時在台灣上課,利用網路不受時空限制,只要有網路,就能聽課進修,非常方便,不懂的地方還可以重複聽。

政大公企中心在職訓練組組長鄭宗記表示,統計發現,雖然百分之七十三的學員來自台北縣市,也有人住在台中,甚至是在大陸工作的台商。部分學員先修網路碩士學分班的課,覺得還想進一步報考大學EMBA班,還可抵扣部分學分,但各校系規定不同。

洪順慶表示,網路學習對學生很方便,但學生要主動,效果更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