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人牙慧》女孩子應該要衣著端莊。──陳雲南

吳佳珍/輯 |2009.09.20
1617觀看次
字級

女孩子應該要衣著端莊。──陳雲南

做事方正的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其獨特的發言內容幾乎毫無新聞性,不時讓守候多時的媒體急著要抓狂,被形容為史上「最牛的發言人」,更被檢察機關認定是貫徹「偵查不公開」典範。對於年輕女記者穿著低腰牛仔褲,陳雲南也會忍不住說:「女孩子應該要衣著端莊」,耍冷個性一如他對新聞的發言風格。



時尚只是讓自己變好的工具。

──楊乃文

不管是愛情或工作,藝人楊乃文都堅持走自己的路。關於時尚,她也有話要說:「我覺得時尚是一種很好的工具,它能夠幫你把內在的自己帶到外在來,但是如果流行什麼就穿什麼,反而變成盲目。」她認為,有效的運用工具,而不是反過來被牽著走,才是時尚的意義。



只要改變你的心,改變態度和做法,一定能扭轉人生。──謝淑真

曾是嘉義市刑警隊小隊長的謝淑真,八年前滑水意外造成頸部以下癱瘓,卻沒有因此頹喪。她不但認養台南家扶中心家扶兒,還以口操作電腦,每天在部落格寫下心情故事,身體被禁錮的她,心情卻保持飛揚。謝淑真鼓勵網友:「只要改變你的心,改變態度和做法,一定能扭轉你的人生,加油!」



不團結絕對沒希望。──郭台銘

郭台銘日前被媒體追問行政院長劉兆玄下台之事時,感慨劉揆「沒走人時,大家都要推他下去;等到真的走了再回想,才又覺得他沒做多少錯事」。他認為,不管大家覺得做得好或壞,只要常換人就不穩定,不穩定就不會團結,不團結的政府或社會是絕對沒希望的。



我從會寫字開始,就寫日記了。

──洪蘭

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洪蘭,集學者、科普作家、演講家、教育志工於一身。問她有何管理時間的妙方?答案是:寫日記。洪蘭回憶:「我從會寫字開始,就寫日記了。」父親要求把今天要做的事寫在日記上,晚上睡覺前,把完成的事畫掉,沒做完的再列入明天的清單,就是寫日記這件事,讓她成為管理時間高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