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風雲榜》黎明足球踢出亞軍 球員相約考體育班

 |2008.06.02
419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中訊】台中市黎明國中足球隊月初參加全國中等學校足球聯賽得第二名,球隊成軍三年,參賽的二十名隊員都是國三學生,畢業前夕,校方為他們辦慶功宴,全隊學生相約考上惠文高中體育班,繼續當同學,立志一起踢進世界足壇。

擔任足球隊長的林哲宇,小四開始踢足球,升國一時曾被巴西教練迪多相中,鼓勵林哲宇去巴西念書,父親林詩堯表示,當時興致勃勃,曾向市長胡志強請益學籍問題,台灣可能無法承認,加上龐大學費,打退堂鼓。

教練王柏旻指出,全國中等學校足球聯賽是中學足球體壇盛事,今年和花蓮美崙國中爭冠亞軍,雖敗猶榮。

這群國三的小球員,還充滿天真的稚氣,他們回憶一年級時,完全是「菜鳥」,在全國中小學運動會輸了十幾顆球,拿不到晉級資格。二年級再度參賽就得第八名,畢業前夕的關鍵賽,奪得第二名。十四日要參加高中申請入學,盼推甄進入惠文高中體育班。

隊長林哲宇回憶練球過程,充滿酸甜苦澀,他從小就是左撇子,一開始踢球只會用左腳,多數隊員都用右腳,林哲宇犧牲假日練球,目前擔任中鋒球員,「雙腳能左右開攻,踢進球門,片甲不留!」

黎明國中校長許顏輝表示,國內體育各類項目發展不均,棒球是主流,體育班成立三年來,發展足球、網球兩項目,都靠家長支持,台中製造鞋業的大力卜集團老闆蕭瑞芬贊助,才有經費。

許顏輝說,教育單位對體育班的補助有限,贏球才有獎金,球員受訓過程,教練要外聘,還要租用球場,都是龐大開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